一朵乌云

拔杯 不会说话的爱人

第五章

  哦,天呐,他是个讨人厌的家伙,是个骄傲自满又不才华出众的家伙,作品中解释那些反复的男女之事,爱情的美好到他的手中反而成了一场天大的笑话,他侮辱了爱情,所以,我把他骗到了这里,一个偏僻的森林,他一路上的喋喋不休和自夸自耀让我很不耐烦, 他粗大的眉毛轻挑,手在空中不自觉的挥舞,仿佛自己真要创作出能够名流千古的爱情故事,把他骗到这个森林这件事已经耗费了我足够的耐心,这让我并不想享受原本非常愉悦的过程,在他的身体完全走出车后,我扭断了这个讨人厌家伙的脖子,这与我原本设想的非常不符,我缝上了他的嘴,他两片肥大的嘴唇紧紧的挤在一起,我把他的眼睛挖下来,他的眼睛不美丽,里面装满了肮脏污秽,简直令我厌恶之极,眼皮塌下来,这又使这十分不美观,计划的中断令我十分的无措,但我很快找到了解决方法,两颗黑色的纽扣非常适合他,这比他原来眼睛美丽多了。这是个大腹便便,身材非常不完美的人偶,所以我削掉了他一部分的肉,这也完成了他之前减肥的意愿,取出他的肺,但他已经被尼古丁污染,所以他不配拥有他,而我也很遗憾没有办法将它放到餐桌上,挂在一层低矮的灌木中,任鸟啄取。我将他的关节处绑上了一些绳子,以便能够挂在树上,这就是我的设想。”

  “威尔,will”谁在呼唤他的名字?不对,蔚蓝的双眼猛然睁开,大口大口呼吸新鲜的空气,身体却忍不住的发颤,愚蠢的眨了眨眼睛,脑中耳鸣阵阵,等世界的噪音早像潮水一样退去,才猛然发现自己身在何处,身下皮质的沙发唤醒了一点神智, 眼前年长的心理医生正关切的盯着自己的一举一动。

  “没事,医生。”双手无力的抖动,像是才经历过一场艰苦的追逐战。

  “你看起来不像没事的样子,威尔。”一杯红茶稳稳的落到发抖的手中“很抱歉让你负担过重。”

  “我是自愿的。”威尔粗糙的大手一下一下搓着茶杯的把柄,等暖烘烘的红茶像暖流一样席卷了全身,全身的疲惫才沉睡下去“你没有必要为此道歉,莱克特医生。”

  “这次,你知道了什么?”汉尼拔随手指了一下那一叠的凶杀照片,已经是第六个人了,凶手却向第一案时,没个影儿。凶手手法的千篇一律,非常明显特征能将这几个案件串联起来却没有一点用处。

  “和前几个案件一样,我没有什么好说的。”威尔再次小口饮了一口红茶,眼皮下的黑眼圈暴露了他的疲惫,没能抓住凶手的自责狠狠的席卷了他,嘴角向下一弯,手语不自觉的加快,也不禁自嘲“我都有点不确定我在这个案件发挥了什么作用了,也许只是让几场凶杀案再次爆发而已。”

  “你听起来自责的情绪太过严重了。或许你应该休息一下。”

  “我没事,医生。”挥动的手指带有某些恼怒。再次小口饮了一口红茶,强硬的转移了话题“起码这一次凶手并不完全成功。”

  “为什么?”汉尼拔轻轻一挑眉,身子再次前倾。

  “也可能是故意的。”威尔的身体舒服的陷在沙发里,他的手指因突如其来的困意而不自觉的蜷缩。“故意卖一个小破绽,像个任性的小孩儿。他辛辛苦苦把玩具骗到了这渺无人迹的荒林,却发现自己的玩具并不完美。”眼皮在不断的上下打颤,困意不断侵蚀着他清醒的大脑,手上的动作也愈发缓慢。“他太过于自信了,以至于当他看到这个不完美的玩偶,他感到愤怒,那片肺就是最好的证明,不是吗?”

  “他认为他不配拥有他,是吗?”但汉尼拔的问题并没有得到回应,反而是舒服的鼾声传到了汉尼拔的耳中。汉尼拔微微勾了勾唇,但仍坐起身,装作关心的模样,皱了皱眉头。

  他站起身,走到威尔的面前,装模作样的推了推他肩头,威尔的头随着他的动作偏到了一旁,手指仍在紧紧的勾着茶杯柄。

  在确认威尔彻底陷入沉睡后,汉尼拔才满意的笑了笑,用自己的丝质手帕擦干了威尔附在嘴唇上的水渍,在那美好无比的唇上轻柔的落下了一吻。

  他的手从威尔的发顶,逐渐移到了威尔的下巴上,他的手抚摸了威尔蓬松的卷发,深陷的眼窝,高挺的鼻子,满是胡叉的下巴。他想象着那双眼睛忽然睁开,脸上露出不可置信以及惊讶,那时他的嘴唇会微微颤抖,嘴唇会微微张开,想要吐出字眼,却只能会发出几个无意义的单元音。他想象着威尔会抓住扶在他脸上的手, 威尔手上的薄茧会蹭过他的指腹,他想象着美好无比的摩擦, 但这个房间此刻却仅有寂静。

  他忽然感到有些落寞,手指蜷缩着,离开了已经睡着人的脸庞。将自己酒红的外套笼罩在这个身体发抖的人身上,外套似乎给正在安睡的人极大的心理安慰,手紧紧捏着,把原本极其平整的西装攥出了一道道皱纹。威尔的头开始不安分的扭动,像是在经历一场噩梦一般。

  在一片黑暗或是睡梦中来到这里似乎已成了常态,青苔的石板,从黑暗中浮现的巨大鹿角,淡黄色裙的少女,一根巨大的树木带着被开肠破肚的男人,破土而出,翻白的眼珠带着某种幸灾乐祸,死死的盯着眼前这个弱小的卷发男人,温暖的风带来一股寒流,并伴随着奇异的笑声,猛的威尔感到手腕一凉,一股滑腻腻的触感直冲他的天灵盖,顺着手臂向下望,一双纤细的手,一对略带惊恐的眼睛,与原本自己想象的百灵鸟的声音完全不符,一阵苍老嘶哑异常的声音刺痛了威尔的耳膜。

  脚下的地板忽然破碎,化作一只脆弱的蝴蝶在空中飞舞,身体不由得向万丈深渊坠去,天空变得幻灭,洁白的天花板再次重现。

  威尔猛然坐起身子,身上的西装被抖落下来,他的身体忍不住的颤抖,大口喘着粗气,双手不自觉的扶上了自己的双臂,想要把自己蜷缩在这个小小的沙发中,时钟滴答滴答的声音换回了理智,他的双手开始在空中颤抖的挥舞“几点了。”

  “凌晨2点,你睡四个小时。”汉尼拔这样回答到,手中仍举着那已经见底的茶杯。

  疲倦的,从噩梦中惊醒的可怜聋哑人揉了揉自己的双眼,用按了按眉心,双手无力的道歉,给自己健康打了欠条。

  “不必道歉,你只是太困了,这么晚了,我想我是不会要求一个病人开一个小时的路程回到那荒郊野岭的。”汉尼拔关切的望着他“我有一间客房,今晚你也许可以睡在那里。”

  或许是困意封闭了这位聋哑人的大脑,模模糊糊中手指被人牵住,像只顺从的羔羊一样被引入深渊。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